保良局莊啟程第二小學

P.L.K. Vicwood K.T. Chong No.2 Primary School

向老師致敬學生比賽 2023

向老師致敬學生比賽 2023

教師運動委員會主辨的「向老師致故學生比賽 2023』現正舉行,歡迎學生參與以下比賽項目。

遞交參賽作品的截止日期為 2023年11月10日(五)。

比賽項目:

  • 親子繪圖比賽(小一至小三)
  • 四格漫畫創作比賽(小四至小六)

(一)親子繪圖比賽(小一至小三)

比賽章程:

主題:

《尊師重道滿感恩 師恩教誨銘於心》

比賽目的:

讓家長及同學一起透過繪圖比賽,感謝和歌頌老師默默耕耘、無私奉獻的精神,表達對老師的敬愛之情.藉以感激老師的關愛和教誨。

參賽資格:

全港小一至小三全日制學生及全港小一至小三特殊學校學生

作品要求

圖畫紙尺寸:A4大小

繪畫形式:

鉛筆畫、鋼筆畫、電腦繪畫(不需要填色)

作品須包含以下元素:「感謝老師」或 「敬師愛生」。

參加辦法

學校在參賽作品中選出最多兩份作品遞交。

學校截止日期為11月8日(三),逾期者,請在大會截止日期前自行寄出作品。

大會截止日期為2023年11月10日(星期五)下午五時正,逾期者恕不處理。

評審及評分準則:

本會將邀請專業評審團進行評審,一切賽果均由評判團作最後決定,參賽者不得異議。

評分準則如下:

內容(40%):內容需切合主題

意念(30%):意念清晰及具創意

構圖(30%):視覺元素、圖案配合得宜,能突顯主題

獎項

設有冠、亞、季軍各乙名及優異獎八名。各得獎學生的指導老師將獲頒贈感謝狀。

入選決賽的學生將獲頒表揚狀。

冠軍

書券港幣 500元正、獎座及獎狀

亞軍

書券港幣 400 元正、獎座及獎狀

季軍

書券港幣 300 元正、獎座及獎狀

優異獎:

書券港幣100元正及獎狀

結果公布及頒獎典禮

比賽結果將於 2024 年1月公布。名單將上載機構網頁 www.crote.org.bk。各得獎學校將獲另函通知。作品展覽

所有得獎作品將安排於頒獎禮當天展出。

得獎作品亦將上載至本會網頁,供全港學校用作敬師用途。

冠軍作品將有機會用作下年度「親子填色創作比賽(幼稚園)」及「填色創作比賽(特殊學校)」

原稿,供參賽者填色及創作之用。

 

 

(二)四格漫畫創作比賽(小四至小六

比賽章程:

主題:

《尊師重道滿感恩 師恩教誨銘於心》

比賽目的:

讓同學透過創作四格漫畫,感謝和歌頌老師默默耕耘、 無私奉獻的精神表達對老師的敬愛之情,藉以感激老師的關愛和教誨。

參賽資格

全港小四至小六全日制學生及全港小四至小六特殊學校學生

作品要求:

參加者須使用A4白紙創作四格漫畫一幅.必須以橫向設計,黑白或彩色均可。

圖格必須是四個長方格,並需以1、2~了、4標示圖格次序。

繪畫形式:素描、蠟筆畫、鋼筆畫等。電腦繪圖亦可。惟不得使用電腦軟件上之圖案(clip art)。

需附以文字加強主題。

參加辦法:

學校於參賽作品中選出最多兩份作品遞交本會。

學校截止日期為11月8日(三),逾期者,請在大會截止日期前自行寄出作品。

大會截止日期為2023年11月10日(星期五)下午五時正,逾期者恕不處理。

評審及評分準則

本會將邀請專業評審團進行評審,一切賽果均由評判團作最後決定。評分準則如下:

內容(40%):内容需切合主題

意念(30%):意念具創意

構圖(30%):色彩、造型、圖案配合得宜,能突顯主題

獎項:

設有冠、亞、季軍各乙名及優異獎八名。各得獎學生的指導老師將獲頒贈感謝狀。

入選決賽的學生將獲頒表揚狀。

冠軍:

書券港幣 500 元正、獎座及獎狀

亞軍:

書券港幣 400 元正、獎座及獎狀

季軍:

書券港幣 300 元正、獎座及獎狀

優異獎

書券港幣 100 元正及獎狀

結果公布及頒獎典禮

比賽結果將於2024 年1月公布得獎名單。名單將上載機構網頁 www.crotc.org.hk。各得獎學校將獲另函通知。

作品展覽:

所有得獎作品將安排於頒獎禮當天展出。

冠軍作品有機會用作本會網站的電子敬師賀咭。

 

 

以上比賽注意事項:

-凡未填妥參賽表格或填報不實者,或沒有依照以上規定遞交参賽作品,本會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而毋須作任何解釋。

-參賽作品如有抄襲或侵犯著作權之行為,有關法律責任由參加者自行承擔。

-所有作品必須為本次比賽而創作.並末曾公開發表及獲獎。

-參賽者一旦投稿,不得修改稿件;所有交來之作品一概不獲發還。

-本會有權隨時更改比賽規則、獎項及其他有關是次比賽的安排。

-本會有權將參賽作品進行修改、複製、公開發表,以作任何有關「敬師」的宣傳、展覽、印刷及舉辦活動用途而毋須支付參賽者任何費用。

-如達反比賽規則,本會有權取消參賽者參賽資格及得獎資格,所有己頒發的獎金及獎品亦須悉數歸還本會。

-參賽者報名後,即表示同意比賽章程及規則。

 

如欲參加,請向盧家玲老師報名。

和平海報設計比賽 — 主題:《勇於夢想》

和平海報設計比賽 — 主題:《勇於夢想》

致各位家長:

2023-2024 年度 和平海報設計比賽 — 主題:《勇於夢想》 由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○三區主辦、教育局公益少年團協辦的「第三十六屆和平海報設計賽 — 主題:《勇於夢想》」,目的是希望透過課堂及集會討論,引發學生深入思考,藉海報設計宣揚世界和平。現誠邀家長、學生踴躍參加。

評審準則:作品能表達《勇於夢想》的主題意境及世界和平的理念,並運用美術技巧以配合主題的發揮。

比賽規限 (凡未能符合下列各項規限者,參賽資格可被取消):

(1) 海報上不得黏貼、釘裝或附加任何物件,亦不可顯示任何文字或數字 (包括海報主題);

(2) 按照國際獅子會規定,只接受在 2023 年 11 月 15 日前年齡為 11 歲、12 歲或 13 歲的中、小學生 參加。

(3) 全港十八區學校學生如符合上述條件均可報名參賽;

(4) 每校提名的參賽作品數目不限,惟每位學生衹能以壹幅原創作品參賽;

(5) 海報的尺寸必須不小於 33 厘米 x 50 厘米及不大於 50 厘米 x 60 厘米; (6) 不接受任何立體製作、相片或電腦圖像形式的參賽作品;

(7) 不可將參賽作品摺疊、裱、裝框或經薄膜層處理;

(8) 可自行選擇適當的材料繪製海報,如參賽作品是採用粉筆或粉彩等類的顏料製作,需在其表面覆 蓋透明的保護層,以免將作品弄污;

(9) 所有作品必須連同由校長簽署之「報名表」一併交回。(註)

*主辦機構將保留使用作品的任何權力,所有參賽作品,概不發還。

 

獎項:

(1) 港澳區比賽:

冠軍 : 獎座、證書、Apple Ipad(第九代 64GB 價值港幣 2,599)及飲食禮券港幣 2,000 元

亞軍 : 獎座、證書、Apple Ipad(第九代 64GB 價值港幣 2,599)及飲食禮券港幣 1,000 元

季軍 : 獎座、證書、Apple Ipad(第九代 64GB 價值港幣 2,599)及飲食禮券港幣 500 元

第四名 : 獎座、證書及飲食禮券港幣 1500 元

第五名 : 獎座、證書及飲食禮券港幣 1000 元

優異獎三十名 : 各得證書及飲食禮券港幣 500 元

(2) 國際比賽: 港澳區冠軍作品將送往美國參加由國際獅子會主辦的「和平海報比賽」國際賽。是項比賽每年均有超 過 75 個國家及地區參加。冠軍得主將可連同兩名家人獲贊助免費出席國際獅子會安排於 2024 年舉行 的頒獎典禮接受獎金伍仟美元及紀念獎牌;國際賽另設二十三名優異獎,各獲獎金伍佰美元及紀念獎狀。

報名方法:

若報名參加,請先向楊婉芬老師或盧家玲老師報名,老師須給報名者專用的「標籤」,此標籤須黏貼在作品背面的左下角,而所有作品將連同由校長簽署之「報名表」一併交回。

截止日期:

請學生於 2023 年 11 月 10 日(五)放學或以前將作品親自交回楊婉芬老師或盧家玲老師。

逾期不候,家長需要趁大會的截止日期11月15日(三)自行寄出作品。

如有查詢,歡迎致電 2520 0316 與國際獅子總會 中國港澳三○三區 Ms. Corina Chan 聯絡。

《基本法》及「一國兩制」漫畫設計比賽 2023

香港青年培育協會

《基本法》及「一國兩制」漫畫設計比賽 2023

 

主辦機構簡介
   香港青年培育協會提倡香港青年扎根香港,面向國際,成就自我,貢獻香港。本會透過舉辦多元化的培訓、賦特色的工作坊、具主題的交流分享會,為香港青年提供一個學習、成長、實踐、交流及分享的平台,協助青年尋找自我價值建立正確和積極的人生觀。

   機構將於2023年秉承過往成功的經驗,繼續舉辦「《基本法》及『一國兩制』漫畫設計比賽2023」,讓全港中小學生參與是次設計比賽,透過漫畫設計的形式鼓勵中小學生主動正確認識和了解《基本法》,明白《基本法》背後的重要意義,理解《基本法》及「一國兩制」的關係,學會尊重法治精神和不同人的觀點與意見,從而協助推廣《憲法》、《香港國安法》、《基本法》及「一國兩制」方針,提升對國民身分的認同感、對國家的歸屬感和向心力,向社會發放正能量,學會尊重與包容,敢於承擔責任,建設更美好香港。

 

參賽資格
全港中、小學生

 

比賽組別

中學組、小學組

**每個組別均設冠、亞、季軍、優異獎及最積極參與學校獎

 

獎項
冠軍 1名 (獎盃、得獎證書及書券500元)
亞軍 3名 (獎盃、得獎證書及書券300元)
季軍 5名 (獎盃、得獎證書及書券100元)
優異獎 10名(獎牌及得獎證書)
** 冠、亞、季軍及優異獎由評審委員會選出
最積極參與學校獎 中、小學組各3名 (得獎證書)
** 為鼓勵學校及師生共同推廣《基本法》及「一國兩制」,本次比賽設「最積極參與學校獎」以表揚積極參與比賽之中、小學。

 

同學如有興趣參加,先向盧家玲老師報名

 

報名截止日期
2023年9月30日
 

遞交作品截止日期
2023年10月31日

 

得獎作品將輯錄成《得獎作品傑作集》

評審準則

 

主題內容:  內容能夠清楚、正確演譯《基本法》和「一國兩制」方針,漫畫故  事必須與比賽目的相符。


創新和亮點:內容新穎、創作概念、見解獨到、構思新鮮及設計具原創性


繪畫技巧:構圖完整性、繪圖技術及視覺效果

 


結果公佈
評審委員會的評審結果將於2023年11月下旬公佈,優勝者將個別獲電郵通知領獎,獎項將於頒獎典禮上宣佈。

 

 

參賽作品必須符合以下要求
1. 參賽者必須於A4(210mmX297mm)尺寸白紙範圍內創作漫畫
2. 參賽作品格數為6格,分格必須以由左至右及由上至下或以數字標示的方式順序排列
3. 漫奮如包括文字內容,可以使用中文或英文
4. 參賽作品必須為彩色漫畫,著色工具不限

 

 

若有問題,可向機構查詢。聯絡方法:
電話: 3169 7406

傳真: 2125 5996
電郵: HKYouthNurture@gmail.com
網址: http://www.HKYouthNurture.org
通訊地址: 元朗派遞局郵政信箱212號香港青年培育協會

 

保良局莊啟程第二小學
地址: 屯門良才里2號
電話: 24621722
傳真: 24627901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