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良局莊啟程第二小學

P.L.K. Vicwood K.T. Chong No.2 Primary School

STEM教育包含科學(Science)、科技(Technology)、工程(Engineering)及數學(Mathematics)。透過不同的生活情境讓學生運用已掌握的知識及能力,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問題,並展現自主學習、創意、協作及解難能力,設計能改善生活問題或提升生活質素的物品。

 

a. 本校STEM教育目標 

  1. 連繫日常生活:STEM應強調把已學知識運用於生活中。教學應結合生活中有趣、具挑戰性的問題,通過解決問題來完成學習。
  2. 提供學習經歷:與STEM相關的學習機會是學生學習經歷中的重要一環,以提升他們的學習興趣、創造力和創新意念。
  3. 重視運用與創新:STEM教育能讓學生綜合運用各種學習元素,包括科學、數學和其他知識到生活中去,以更好地培養創新精神與實踐能力。

 

b. 活動

常識科「一年級親子生活小發明」暑期活動

保良局莊啟程第二小學
地址: 屯門良才里2號
電話: 24621722
傳真: 24627901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