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良局莊啟程第二小學

P.L.K. Vicwood K.T. Chong No.2 Primary School

 互聯網是21世紀重要的聯繫平台,電子學習不僅豐富了學習內容,同時亦增加學習的便利性,有利培養學生自學能力。

為培養本校學生有效利用現代科技學習,本校將購置電子流動裝置,教師會因應需要於課堂中加入適切的電子學習活動,促進學生學習。此外,學生可能需於家中使用電腦或其他流動裝置預習課堂內容或延伸、鞏固所學。

a. 電子學習的目的

  • 透過完善的資訊科技環境,加強學生的自主學習、創意、協作及解難能力,並提升他們的計算思維技巧,及使用資訊科技的操守。
  • 協助學生建立「預習-課堂學習-課後延伸」的自主學習模式,逐步提昇學生自主學習的效能。

b. 本校電子學習定位

  • 推行電子學習重點在不在「電子」,而在「學習」。
  • 電子學習發展方向必須有助學生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。
  • 電子學習應發展學生運用資訊科技來學習知識的能力。
  • 電子學習應符合Peterson et al(1990)要求的基中兩項,包括:學生能利用互聯網作為探索資訊的工具(Exploration);及學生能運用資訊科技進行個人化的自主學習(Empowerment)。

c.  課堂上的電子學習

  • 16-17年度為試行階段,部分班別會於課堂上滲入電子學習模式。
  • 學校將提供平板電腦供學生於課堂使用適切的應用程式學習。
  • 老師將按課題的需要安排電子學習活動,協助學生建立自主學習的能力。

d.    電子學習約章

保良局莊啟程第二小學

 利用網上資源自主學習 約章

 

我 ( __________ 班 _______________ ) 承諾於家中善用流動裝置或電腦等資訊科技器材,認真完成課前練習及延伸所學。

 

我承諾在家中遵守以下守則,正確使用資訊科技自主學習︰

  • 得到家長同意,才會使用流動裝置或電腦等資訊科技器材。
  • 使用流動裝置或電腦等資訊科技器材學習時,會聽從家長指示,遵守規矩。
  • 積極使用網上資源進行自主學習,包括預習及延伸學習。
  • 不會自行在網上購買任何物品或付款。如有需要,會請家長協助。
  • 妥善管理個人學習帳戶,不會把密碼告訴他人。
 
  http://api.ning.com/files/vZBStZ816j2JHx2uH-kfnBkra830sYFE0uFYvBZDeQzrVqJVfOxghUAUXUo9MK2WPKU8-0OvITo8Uz76NsssFIcBi*-3wq7E/elearning.jpg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學生簽署︰________________

家長簽署︰________________

日期︰2016年   月     日  

e.  家長錦囊

請經常留意孩子上網學習情況:

i.      於家中電腦安裝過濾軟件,從旁引導子女善用電子學習資源。

ii.     登入網上電子學習資源平台了解子女學習進度。

iii.    為子女選取適合的電子學習資源,擴闊子女的學習興趣及範疇。

iv.    從旁引導子女善用電子學習資源,培養子女使用資訊科技的正確態度。

v.     如有需要或查詢,可與學校老師聯絡。

 

電子學習:

家長錦囊

http://www.hkedcity.net/cms_files/cms-parent/1001-2000/ff42c746d96cb13f9e23ac60973bf7811108/e-LearningParentsTips_c.pdf

家長童學 Parent Academy

http://www.hkedcity.net/parent/s_elearningseries/

香港學童的眼睛護理

http://eyecare.edb.hkedcity.net/Primary/zh/home.html

「做個智叻的」家長教育手冊

http://benetwise.hk/download/parent_edu_kit.pdf

互聯網小貼士:給家長的提示

http://benetwise.hk/tips4.php

 

保良局莊啟程第二小學
地址: 屯門良才里2號
電話: 24621722
傳真: 24627901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