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良局莊啟程第二小學

P.L.K. Vicwood K.T. Chong No.2 Primary School

自主學習(Self-regulated Learning)是一種學習的方法,其特質包括學生需要為自己的學習負責任,及在學習過程中多與老師和同學交流。

為了促進學生建立自主學習能力,各科教師會於課堂上指導學生掌握不同的自主學習策略,亦會安排多元化的預習或延伸學習,學生或需於家中預備課堂學習材料,及延伸課堂所學知識,期望能藉此建立自主學習模式──「明確目標-預習-課堂學習-延伸學習」,以利學生應付學習和工作的需要。

 

中文科

英文科

數學科

常識科

自主學習策略

相互教學法

聯想力

K-W-L

Associative Learning

Mayer解難模式

解難策略

自我提問

科學探究模式

課堂

高階思維(提問與活動)/營造自主學習的環境

延伸學習工具

隨筆

Reading Award

Scheme

解難學習冊

科學探究與提問冊

從閱讀中學習

閱讀冊(閱讀課)

 

 

 

a. 家長錦囊

家長童學 Parent Academy
http://www.hkedcity.net/parent/learning/#c=efficiency

 

保良局莊啟程第二小學
地址: 屯門良才里2號
電話: 24621722
傳真: 24627901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