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良局莊啟程第二小學

P.L.K. Vicwood K.T. Chong No.2 Primary School

我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,我們著力為學生營造一個正面、積極、關懷的學習環境,以學生為本,培養學生良好的品格,使學生能在健康與愉快的環境下成長,並讓學生發掘自己的優點,盡展所長。我們更期望全力推動家校合作,一起為學生提供最適切的教育,以學生身、心及社交健康為目標,幫助學生健康、快樂地成長,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。

1.  學生輔導政策: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依據教育局「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」的政策,學校需建構一個全方位的學生輔導體系,加強發展輔導政策和個人成長教育。本校的學生輔導工作取向以建構校本個人成長教育為重點,輔以個別或小組輔導,協助有需要的學生。

2. 工作目標:

  1. 透過校本「個人成長教育」課程,照顧全體學生的成長需要,培養學生高尚人格,提升自我形象,建立樂觀積極的健康生活態度。
  2. 建構學校關愛文化。
  3.  籌辦各類輔導活動,提昇學生的自我形象,讓學生發揮潛能,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。
  4. 透過個案或小組輔導形式,幫助有需要的學生,讓學生能在個人成長、學業及情緒控制方面健康地成長及發展。
  5. 加強學校與家長的聯繫,舉辦家長講座、工作坊等,協助學生全面的發展。
  6. 舉辦與學生輔導有關之教師專業發展活動。
  7. 引入社區資源或專業機構作支援。

 

3. 輔導課程及計劃

          支援服務

 

4.  聯絡及查詢

家長如對本校的學生輔導服務有任何查詢,可致電24621722,與學生輔導人員鄧鳳娟姑娘或江雁姑娘聯絡。 


5. 資源推介

學習加油站︰

http://www.smallcampus.net
http://www.aekids.tv/main.asp
http://www.hkedcity.net/article/project/
webcourses_gifted/chi/EDB_Learning_main.phtml

家長易學站︰

http://www.hkedcity.net/parent/academy/
http://ge.hkage.org.hk/b5/parent-programme
/upcoming-events

閱讀天地︰

http://www.hkreadingcity.net/
http://www.smallcampus.net/entrance

保良局莊啟程第二小學
地址: 屯門良才里2號
電話: 24621722
傳真: 24627901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