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書館服務

 

1.館藏發展

    圖書館的館藏發展工作,旨在建立圖書館館藏,以配合師生對資訊、研究、自學進修及善用餘暇各方面的需求,以及推廣本校閱讀風氣、提升文學修養、欣賞藝術音樂各類範疇。

    有關工作以《學校圖書館服務-學會學習:學校圖書館服務支援學與教》宣揚的信念為指引,並協助達成下述學校圖書館的使命:

 

(A) 資訊中心:為師生提供免費設施,讓他們輕易獲取有關資訊及各學科的資料;

(B) 持續教育的工具:讓師生利用圖書館資源自學進修;

(C) 閱讀文化中心:舉辦各種閱讀活動,為師生提供資訊、文化和消閒活動;

(D) 推廣閱讀、文學藝術和專題研習的中心:鼓勵、推廣和促進學生對文學創作和研究的興趣

(E) 消閒去處:讓師生外借館藏資料回家閱讀,善用餘暇

 

(二)借還服務

1. 開放時間:  星期一至五----上午7時20分至下午3時(學校假期休息)

2. 對    象:  凡本校教職員及學生均可使用及借閱圖書資料

3. 學生權限:  每次可借3本圖書,兩星期歸還,可續借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電子資料祇限在圖書館內使用,不外借。

4. 教 職 員:  不限借閱數量,一個月歸還,可續借。

5. 還 書 箱:  於3字樓圖書館外設有還書箱,方便師生歸還圖書。歸還限期截至收書時間為準。

6. 還書箱收書時間3字樓圖書館外每天兩次:   早上9:40,下午1:00

(三)圖書館館理員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8至2019 年度 上學期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莊二中央圖書館管理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