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的話

全程起動

     在聯校陸運會中,莊二上家長教師會組織了兩隊實力非凡的接力隊,家長及教師在運動場上發揮團隊合作精神,拼勁地向前跑,終於分別勇奪冠軍和優異獎。取得如此佳績,固然雀躍萬分,不過當我看到同學聲嘶力竭地打氣,聽到他們興奮的喝采聲,也不由得投入地高呼:「加油!加油!yeah!」

     有機會出席一些幼稚園舉辦的親子運動會,觀賞家長與子女一起參與親子競技活動。比賽中,我可以見到他們不太在乎勝負,反而相當享受一家人參與活動的歡愉,故此小朋友和家長的面上都展露出可愛的童真,大家都把平日生活的煩憂和重擔拋諸腦後,這是一幅多麼美麗的圖畫啊!

     兩個兒子小時候,一家人總愛一起游泳、放風箏、踏單車、遠足、跑步……全家做運動確是一件賞心樂事,當中的好處多不枚舉:強身健體、促進感情、善用餘暇等。雖然一家人近年為著工作和學業都忙個不停,但也會定時相約做運動呢!

     要解決現今的青少年問題,其中最重要的一環是要讓青少年從小建立「健康」的生活模式和態度。做運動除了可以有強健的體魄外,也幫助青少年避免沉迷上網或電玩,遠離不良朋友或嗜好,又能鍛練意志和發揮潛能;家長做運動既可保持身心健康,又可消除壓力,更可成為子女的好榜樣;親子做運動有助促進彼此感情,且能互相鼓勵和支持,實百利無一害。

     莊二上的學生和家長要做運動可說是易如反掌,大家可以到公園走走,到球場玩玩。另一方面,政府提供的公眾康樂設施也近在咫尺,屯門鄧肇堅運動場及大興體育館提供不同球類的場地,又可在早上或晚上緩步跑。除此之外,在屯門區可以進行其他不同的康體活動,例如游泳、騎術、高爾夫球、遠足等,各適其適。要善用這個社區,大家可以瀏覽http://www.lcsd.gov.hk/b5/ls_fac.php,瞭解設施和開放時間,又可認識如何預訂場地(親臨、網上或電話),方便非常。

     同學們、家長們、老師們,讓體莊啟第二小學上午校一多做運,齊展活力和朝氣!